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大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1
       根据中央、总省行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党委在省行第一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明初心,牢记红色使命;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初心,答好时代之问”三个路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全行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行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同时建立每周学习制度。购买学习资料,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案,力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迅速部署,全面启动。还在今年8月份,该行先行一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各支行第一时间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集中学习,认真研讨。截至2019年10月14日,该行市分行本部共举行集中学习研讨10次,集中学习时间10天,学习会上,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全行各基层党支部分别至少开展了2次以上集中学习。
      聚焦问题,深入调研。该行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调研计划安排,聚焦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采取个别交流、集中座谈、现场检查辅导等方式,围绕如何提升支行储蓄存款市场竞争力、提高分期付款业务发展能力、基层行党建工作、营业网点装修改造思路、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困难支行帮扶、信贷基础管理等7个方面课题进行调研。同时还邀请了省行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检视问题,边学边改。10月份以来,该行通过设立主题教育意见箱,开展征求意见座谈、访谈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查找检视问题,把检视问题过程转化为查找该行发展短板、破解转型难题的重要过程。对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建立长效整改机制,明确阶段目标、时限要求,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