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强化五项措施不断推进“两个落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10-31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分行纪委在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同时,结合作风整顿活动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从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廉政意识和履职意识入手,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和问责力度,不断推进“两个落实”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廉政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廉洁从业报告和廉洁从业承诺制度,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全行125名管理干部在线填报了廉洁从业报告并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为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6月21日,对今年新任职的16名管理干部,由纪委和组织部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二是强化履职,推进监督责任落实。继续深化基层支行和支部纪检委员、内控监察员按季向市行纪委履职报告和工作日志制度,聚焦主业主责,坚守责任担当,履行好监督责任,找准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业务经营管理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敢于监督、有效监督。6月1日,该行纪委组织召开了支行内控监察员履职工作汇报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作风整顿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措施,不断将“两个落实”引向深入。
       三是强化教育,开展专题宣导。充分运用《作风建设专刊》,设置“两个落实”专栏,通过多种平台、多种形式,加强作风整顿工作、“两个落实”工作中的信息汇总反馈,总结好经验、树立好榜样,积极营造“赶、学、比、超”的浓厚氛围,在全行逐步形成党委主导、纪委监督、各专业部室承接、全体员工参与的强抓“两个落实”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提升主体责任能力。坚持“教在纪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以来由纪委和监察室对省行巡察反馈意见和员工涉嫌参与经商办企业涉及到的所在机构一把手共19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进一步提升了一把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
       五是强化监督,积极构筑“三道防线”。从下半年开始在全行信贷领域集中开展进一步构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活动。通过对信贷人员半年一次廉政谈话、向客户邮寄《廉洁从业监督卡》、涉贷人员廉政报告、向信贷人员家属邮寄“廉洁合规亲情寄语卡”、行内外聘请廉洁合规监督员、“严管厚爱进家门”六套组合拳,进一步加强全行信贷领域的风险防控。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