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缅怀先烈 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建行邵水桥支行党支部党日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19-11-20
十月三十日,建行邵水桥支行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来到通信处旧址,全体人员肃立在鲜红而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诠驿党的历史情怀。
走进先烈事迹陈列室,全体人员严肃、认真聆听处馆工作人员讲解八路军驻湘通讯处迫于当时抗战形势的需要,由长沙迁往邵阳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斗争历史。周恩来、叶剑英、博古等中共要人亲临邵阳传达党的政治纲领,组织指导抗日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牢记党的嘱托,在宝庆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宣传党的抗日主张,传播党的抗日声音,号召三湘人民,不畏日寇强暴,积极开展民族统一、国共合作的抗日斗争。八年欲血奋战,体现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坚持党的持久抗战之战略、坚决抗战之决心、民族气节之大义。在寻求革命真理和民族解放、独立、自由的斗争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为党的事业而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
走过一间间陈列室,面对一张张先烈遗容,我们的心激起了无比的崇敬与怀念,他们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而死,他们是为全中国人民谋福址而献身,他们的死重于泰山。
先烈们的英雄壮举已彪炳千古,铭记史册;中华民族己立于世界东方不败之林而告慰英灵。今天,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党的奋斗目标。我们坚信,伟大的祖国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上会朝着更伟大的复兴目标奋勇前进。通过这次红色基地传承教育,使我们更加懂得自已的责任与使命,做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将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二个一百年” 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永垂不朽!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曾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