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敬老院传出来的笑声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12日,在连山区锦郊街道敬老院二楼的一个房间里,杨老汉手里举着一张银行卡,高兴地对身边穿着银行制服的人说:“这就是银行卡啊?我活了七十多岁了还是头一回见过,真是开眼了。为了我的事你们跑了两趟,谢谢小姑娘了!”
原来,杨老汉是一位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是附近农村的五保户,由于上了年纪,腿脚不便,侄子们又忙于生计在外打工,无暇照顾杨老汉的日常生活,去年他们与村委会商量后,把杨老汉送到了敬老院。今年十月,市区有关部门决定为生活困难的村民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杨老汉在应该享受范围之内。杨老汉很高兴,但高兴过后又犯愁了,因为按文件规定,要提供本人的银行卡号。杨老汉连银行的门都没进去过几回,哪来有银行卡啊?于是他把自己的困难告诉了侄子,让他想办法帮助自己办一张银行卡。
11月11日下午,杨老汉的侄子来到了农行光明分理处,他向正在大堂值班的网点负责人李璐述说了杨老汉的情况。李璐二话没说,答应提供上门服务,按银行办理业务“三亲见”的规定,与大堂经理赶到敬老院,取得了杨老汉的书面材料及影像资料,顺利地办下了银行卡。这才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来源:
作者:李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