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市场乱象整治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根据银保办关于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靖安支行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市场乱象整治排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支行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掌握通知精神,切实做好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市场乱象整治自查。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的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个工作的统筹安排和部署。领导小组成员由综合管理部经理、合规管理员及网点负责人组成。
       召开会议,专题布置。该支行行长要求自查成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检查路径作出具体安排,由合规管理员牵头,对照文件要求全面清查,汇总情况形成报告,加强信息披露,相互沟通协调,按规定时间报告市分行和银监部门。
       严格责任追究,强化整改建制。整治工作中,该支行密切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整治重点,对照通知所列七个方面的表现形式,有什么排查什么、查实什么整治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全面排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查摆,不留缺项全覆盖。
       通过排查,进一步提升了该支行员工对侵害消费者权益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认识,该支行表示,将持续不懈地消除风险管控盲区,确保“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和风险隐患,举一反三,以小见大,严格整改问责,切实按照要求做好治理工作,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着力打造“铁的信用、铁的制度、铁的纪律”,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前。(闵莉)
作者: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