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0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期,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邀请了当地消防大队的舒教官进行授课。
       培训中,舒教官首先通过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画面和骇人听闻的数字给全体参训人员敲响了警钟。结合该支行特征,教官详细讲解了银行场所火灾隐患、起火原因以及如何做好对火灾隐患的整改,并对消防安全四懂四会、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作了详细介绍。此外,也特别针对家庭防火、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重点讲解,使员工对火灾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培训期间,员工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了问题,教官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互动沟通。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的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发生、发展、熄灭和火灾的基本规律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火灾的防范措施和如何对火灾初期进行扑救,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参训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精炼实用,提升了自己对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及处置能力。接下来,该支行将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演练,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强化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强化管理、遵法守纪、确保安全的重要性。(洪叶)
 
作者:洪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