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坚持效益优先原则 严控经营成本

发布时间:2019-09-18
 近年来,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坚持业务拓展与成本控制两手抓,坚持效益优先原则,坚持“一手强力拉升业务指标,一手夯实经营管理基础”,制定成本控制措施,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成本,提升经营效益。
     树立成本控制意识。加强分产品、市场、客户的成本监测预警分析,及时通报、提示、帮助、引导支行适时调整经营作为。完善付息成本考核制度,从机制上引导全行树立成本控制意识。
     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一手强力拉升,一手夯实基础”,确保关键时点各项存款大幅增长,同时继续抓好基础客户与基础管理;二是坚持存款“三靠”经营规律,积极拓展全量客户,努力扩大低成本存款来源;三是坚持以量补价,更要坚持以价补量,强化成本经营意识,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成本。一是对高付息率存款产品实施白名单控制;二是适度调整客户结构,通过细化存量客户管理,对高成本客户做好分类承接。
     发挥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作用。萍乡分行作为萍乡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第一届主任委员,要坚定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定价秩序,严格遵守自律机制约定,严格遵守存款利率定价、财政性存款招投标等方面的自律公约,切实维护好萍乡市利率市场正当竞争秩序,避免因存款竞争造成存款市场利率抬高的情况,在控制付息成本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并要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