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进一步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6
           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自挂点瑞金市日东乡湖陂村扶贫点来,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抓准工作着力点,整合乡村优势资源,形成结对帮扶合力,在前期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明确下一阶段目标措施,进一步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 
         协助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抓把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村“两委”班子是农村群众的主心骨,是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其抓落实、促发展能力如何,其自身的作风怎样,直接影响到当地的村风、民风,直接关系到村上的经济发展。该行发挥第一书记作用,抓好村委班子建设,以党建促扶贫,使村委班子在工作作风、干事魄力、能力水平上“过得硬”,提升增收脱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协助抓好政策资金扶持。把政策和资金支持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保障,一是用好用活国家扶贫优惠政策,用政策调动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的积极性,继续抓好烟叶、脐橙、茶叶等种养植产业发展。二是用好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政策,该行将开办产业扶贫信贷通、小额贷款经及创新蔬菜贷等金融产品,找准项目给予信贷支持。三是争取上级行在  扶贫资金上的支持,加大投入项目建设力度。四是调动该行信贷客户有关资源和资金共同做好扶贫工作。五是积极协调财政、交通、水利等等部门支持,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更多的提供专项资金拨付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协助抓好环境整治。把工作推动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按照瑞金市脱贫摘帽要求,集中精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环境整治工作,加快道路、水利设施、改厕、外墙粉刷等进度。二是做好空心房拆除后复垦工作。三是配合做好“日黄”公路建设沿线拆除相关工作。四是做好评估前相关准备工作,包括档案资料完善、信息维护等工作。 
           协助做好产业扶贫。把农民脱贫致富作为工作的最终目标,结合湖陂村村情民意,一是做大传统产业,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宣传产业资补政策,鼓励农户在扩大传统产业——白莲种植的基础上,积极种植脐橙、茶叶和引进红阳弥猴桃、蛇李等,扩大种植规模,增加收入。二是利用奖扶资金政策发展产业,为贫困户申报产业扶贫资补金和产业贷款。三是发展旅游产业。依托日东水库山水风景,与罗汉岩木鱼山、武夷源和石城九寨、通天寨等形成精品旅游线路,聚集人气,创收增收,最终使农民脱贫致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