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强化员工合规养成教育筑牢稳健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强化员工的合规养成教育和合规操作习惯,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内控合规各项活动,清晰风险底线、经营红线、操作高压线,牢固树立“发展兴行、合规立行”的经营发展观,进一步筑牢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管理理念,推进稳健发展。 
          重视文化引领。该行认识到员工合规培训是贯彻“从严治行”、落实《员工合规教育管理办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员工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内控合规各项活动与推进业务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出主题活动特点鲜明、内容务实、富有成效的各种自主活动。按照“全员参加,人人合格”的原则,各支行、各部门将每一项培训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明确活动目的、活动要求,全面抓细落实。 
           整治运营风险。为有效压降业务运营风险事件,规范业务集中处理操作,提升业务运营工作质量,该行在全辖范围开展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和业务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将运营风险事件、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列入经营绩效目标考核,对责任柜员、现场管理员、网点负责人、内控专管员、分管行长等人员实行有奖有罚,促使员工严格执行业务运营操作流程和管理规范,按章办事,避免人为操作风险事件发生,实现“零差错、零积分、零通报批评”运营风险“三零”目标。 
        提高操作技能。该行提升全体员工合规文化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业务操作指南》培训,了解风险点,熟知操作流程,规范员工行为。积极开展员工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员工业务操作水准。广泛学习商业银行内部控制管理、合规管理、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和工商银行案防工作规定等内部控制理论和规章,提高全员的知规、遵章、守纪能力和内控案防工作水平。 
          建立长效机制。该行建立合规文化建设“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规有处理”的“三位一体”合规教育管理长效机制,不断以各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宣传活动为抓手,加强合规文化的宣传推广与贯彻落实,增强合规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力营造“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