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压实整改机制严密风险防线

发布时间:2019-12-20
        面对复杂、严峻的的内外部风控形势,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综合治理,强化责任追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杜绝各类重大案件及风险事件发生。 
         明确整改责任。该行确定各级机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负总责。以问题为导向,专业牵头制定并推动实施条线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对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消除屡查屡犯,不断正本清源,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外部监管提出的整改问题,坚决实行对机构和专业部门双线整改、双线问责,建立与机构、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责任人“三挂钩”的责任追究机制。 
         严控重点领域。该行坚持“源头治理”和“落地治理”双轮驱动,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风险治理。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九大领域+2”案件风险排查;抓好“八大领域+2”风险治理成效“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内控评价的过程评价,跟踪问题整改落实,制定完善治理措施,序时推进治理任务落地。对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管理漏洞和控制缺失,进行“矩阵制”方式治理,最大限度化降风险隐患。 
          问责教育结合。该行通过推动构建责任追究机制,把坚持和加强全面从严治行贯穿到内控合规工作的全过程。各级管理人员把“严管就是厚爱”贯穿于对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中,坚决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小过即问、小错即纠。对于整改问责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加大责任追究,对机构“亮黄牌”和重点监控,对机构负责人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追究责任,同时开展警示教育。 
         落实监督规定。该行扎实落实《监督检查管理基本规定》、《监督检查整改工作管理办法》,推行检查质效与整改督查“两个评估”,对整改情况和结果进行核实和验证。深化责任认定“问严、问精、问准”要求,落实信贷、非信贷、非标代理投资“三位一体”责任认定制度体系。实现整改审核关闭、监督考核、督查评估、责任追究“四项机制”全闭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