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远大路支行让合规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9-12-23
  近日, 建行长沙远大路支行组织我们全体员工学习了《关于开展“护航高质量发展规范员工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通过这次学习,一个有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让我们印象深刻。
        合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合规操作是每期会议的必学环节。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但近年来一系列的教育培训以及对多起案件的分析,揭示出日常工作中的有章不循,制度执行不严的危害性,也给我们一次次敲响了警钟,它像一个警示牌,时刻提醒着我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干好,才能很好的保护自己。
作为建行的一名基层员工,我深刻意识到,任何差错、风险、问题和案件都不容小觑,甚至会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转变。从以往经验来看,正是由于日常工作中,个别员工执行制度不严,存在隐患和漏洞,且长期得不到整改,有的经验主义至上,操作陋习难改,屡查屡犯,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最终酿成案件规章制度对柜员保管的重要物品、业务印章、个人名章的保管方式进行了明确规定,日中锁屏退系统、印章、重要物品入柜上锁保管,日终放入柜入库。这些都不是什么新制度新规定,需要的是你在工作中把这些要求形成习惯,而不是为了应付检查,将这些形成好习惯保护自己平安走过我们的职业旅程。
        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培养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增强令行禁止的意识,要从我们本身的态度上进行改变,养成守规矩,守纪律的好习惯。做到令行禁止,是一种坚决执行,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要从具体事情做起,从自我约束做起,让合规成为一种遗憾。

 
来源:
作者: 何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