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湛江分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为民服务解难题”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24
   (王朝德)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工商银行湛江分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对照初心和使命,倾听客户意见,围绕客户需求,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从群众希望的事情做起,将金融服务能力与生产生活的各类场景输出结合,向生活服务、公共服务等更广阔的领域不断渗透,致力于为公众提供更简单、更高效、更随心的金融服务体验。
       吴川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遍布整个城区及周边7个镇(街道)、近80条自然村。过去,吴川市民单笔水费需到自来水公司缴费,群众缴费极其不便。工行湛江分行党委领导干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获悉这一情况后,坚守“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的初心,要求金融科技部和吴川支行结合实际,联合吴川自来水公司开发可行的“吴川自来水银行联网缴费项目”,方便用户交纳水费。湛江工行“吴川自来水银行联网缴费项目”负责人带领技术员和工行吴川支行领导深入吴川自来水公司进行技术洽谈,详细地了解对方的需求,提出具体项目系统架构和水费代收缴实施方案。由于该项目可行性高且成本最低,很快被吴川市自来水公司采纳。 
    在省行的支持下,湛江工行马上顺利进入立项开发阶段,并2019年12月18日正式投产“吴川自来水银行联网缴费项目”。该项目投产后,吴川市城乡居民个人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全渠道,即柜面、融e联、智能终端、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发起单笔的水费缴付,同时自来水公司也可以自行发起签约用户的批量扣费,有效解决了该自来水公司传统人工收费方式的不足问题,方便用户交纳水费,缩短交费时间,赢得了吴川自来水公司和当地自来水用户的好评。
 
 
 
来源:
作者:王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