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让合规伴随我们的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2019-12-28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仓充鼠雀喜,草尽狐兔愁。史册有遗训,毋贻来者羞。”一首《书端州郡齐壁》道出了合规做事的重要性。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尤其是银行人,职业风险考验着每一个银行从业者,在风险和机遇面前,合规是否优秀成了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如果你优秀,就会获得更好的生存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反之,就会失去很多重要的东西。形象的讲,如果把工行的各项工作比作一个天文数字,那么合规是1,我们的努力,汗水,荣誉,业绩共同组成了一串长长的0,没有合规,再多的0将失去所有的意义。发生在银行人身上的反面典型案例让我们震惊和心痛,看吧,就是我们一直口中默念合规自律,手上却无视风险铤而走险,造成贷款不良率上升,工行声誉受损,个人业绩被扣除,工资被削减,更甚至丢掉工作,被追究民事乃至刑事责任,毁掉一生。      
      作为银行人,我们必须做到也只有做到“思想到位,精力到位,程序到位;做到眼到,耳到,手到,心到”的涵义,深刻地认识到合规控制在我们工作中的重要性;更明白银行业务的风险无处不在,我们不仅要学好内控制度,自动自发地遵守内控制度,更要用内控制度来保护自己和我们的客户,让“合规”为我们的工作能走得更好更稳更远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工行金华东阳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