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支持小微企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30
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轻骑兵”,涉及农、林、牧、渔等大部分行业,在改善经济结构、扩大社会就业、稳定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做“小”做“微”,帮助企业摆脱“成长烦扰”。
从“异乡客”到“家”文化
婺源县某工贸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老板,早期一直在浙江一带务工,从事的是家居类产品的加工和贸易,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但是在外闯荡多年的他,始终有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漂泊感,恰逢婺源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的契机,他带着他的“家”文化和产品毅然决然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婺源,开启了人生“白手起家”的创业。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曾经用来形容交通艰难状况,互联网随之而来的创业时代,让创业之难、创业之辛难以溢于言表。婺源县某工贸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周转资金成为难到这位创始人的“心中大石”。
从“望而却步”到“雪中送炭”
“小微易贷”品牌项下“信用易贷”产品,是邮储银行面向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发放的、单户授信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 万元、以“小额分散、快速便利”为主要特征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2019年4月,因早期该企业将自有资金全部投入企业发展,没有可以进行风险缓释的抵押物,很多金融机构“望而却步”,该市分行在进行大数据筛选时,发现该企业不仅每月银行流水充足,而且业务交易量较频繁,可以准入该市分行贷款“白名单”客户,为其定制一款无需财务报表、免抵押、纯授信的小企业类的贷款产品。
从金融创新到支持实体
“婺源县域的30余户小企业情况,早已烂熟于心;婺源每一个小企业厂房的运作,都有其调查的背影;每天贷款监控、每季贷后管理,都有默默付出的汗水。”这便是该市分行辖内婺源县支行小企业中心的日常,这些日常的付出来源于坚持“每日一看”、“每周一学”、“每月一练”,通过将所看、所学、所练应用于实际,在实际中不断总结和反馈,终于打造属于不同客户的不同产品。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随着利率并轨的开端、产品同质化的加深,同业差异化竞争将让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脱颖而出。邮储银行产品千万种,但不是每种产品都适合县域自身情况。该市分行主动学习并加以创新应用,在大数据客户中删选邮储银行对公基本账户,满足环保达标、履约能力、信用情况、资产状况四方面即可申请,在LPR的基础上,为婺源县某工贸有限公司放款信用贷款20万。“本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邮储银行能够以这么快的速度放款,并且没有提供任何担保物,真是太意外了。”婺源县某工贸有限公司的董老板喜出望外地说。
现在走进婺源县某工贸有限公司的厂房,映入眼帘的是那有条不紊、训练有素的操作工人,在车间的不远处摆放着五彩斑斓、充满生机的“家”产品,不久之后它们将踏上海运之旅、横跨半个地球来到你的身边。(程丹平,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