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强化内控案防履职 提升合规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20-01-20
        为切实加强工行鹰潭分行各级机构内控案防履职管理,压实两道防线主体责任,提升分行合规风险防范及管理意识,确保业务的健康发展,鹰潭分行认真落实内控案防职能,强化履职管理能力。

       一、制定考核办法。为督促分行各支行、各部室认真履行内控案防管理工作职责,鹰潭结合实际,制定了《鹰潭分行一级(管理)支行和分行本部室内控案防履职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分为一级(管理)支行和分行本部各部室分为二大考核群体。考核结果分别纳入各一级(管理)支行行长经营管理目标考核和鹰潭分行本部绩效考核与分配中“内控案防管理履职评价”指标。

       二、制定考核内容和考核标准。对一级(管理)支行分为管理层日常履职、合规文化建设、网点运营风险等级、反洗钱业务、案防管理、监督检查6方面内容进行考核,对分行各部室分为日常案件排查工作、合规文化建设、反洗钱业务、案防工作、监督检查、非现场监测指标、问题整改率7方面内容进行考核,并制定考核标准。

       三、明确考核结果的运用。根据考核的结果进行加减分制度,每季度考核结果经内控分管或协管行领导审阅后,由内控合规部向人力资源部提供,考核结果纳入支行季度与部门经营绩效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对年度内控案防履职管理先进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评先评优时优先考虑。对考核后三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来源:
作者:方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