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20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根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量化管理考核实施方案,采取六项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使支行党风廉政建设量化管理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明显。 
    一、加强教育筑牢防线。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支行党支部每年初专门召开会议,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全行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 
    二、着力规范从政行为。该行党支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建立和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一级地落到实处。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结合业务工作,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党风行风根本好转。 
    三、加强考核严格履职。该行党支部本着“突出重点、强化责任、便于操作”的原则,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乐安支行“两个责任制”实施细则及考核办法》, 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分解,逐条细化,切实解决好谁来抓、抓什么、达到什么目标、如何实施责任追究的问题,做到履责有规范,考核有标准,追究有依据。既做到全面检查考核,更突出深层次、敏感性的问题;既量化测评打分,更看实际工作成效。 
    四、不断完善制约机制。该行党支部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坚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抓出成效。一是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制度、决策程序和各项工作制度,坚持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实行行务公开,将经营管理权的行使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防范领导干部滥用职权问题的发生。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财务收支权限,完善重要财务事项的审批程序,严禁各种不合理开支,增强依法合规办事的自觉性和严肃性,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五、落实责任合规为先。该行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领导责任,推动全行员工廉洁从业。支行坚持签订落实“两个责任制”责任状,即支行一把手与分管副行级领导干部、分管副行级领导干部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每个员工逐级签订落实“两个责任制”责任状,做到明确职责,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有关商业贿赂问题的司法解释,明确有关商业贿赂犯罪的界限,强化合规经营意识。 
    六、从严治党树立形象。该行党支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建立和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一级地落到实处,做到履责有规范,考核有标准,追究有依据。支部班子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案件防范责任制,深入开展“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作风严谨,洁身自爱。“其身正,不令而行”,支部班子时刻以人民公仆的形象规范自己,严守规定,不贪不占,两袖清风,为支行廉政建设起到了表率作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正是支行领导班子坚持清醒头脑,才收到了威从廉来、信从洁出的好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