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强培训提升员工素质

发布时间:2020-02-01
    为使全行员工掌握新的业务知识、新的金融产品、新的营销方式,提升全行服务水平,在激烈的市场竟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工行抚州分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员工的业务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一、精心组织。该行每年年初制定全行培训计划,明确业务培训人员、范围、内容、培训方式,保证培训工作如期进行,通过系统化、规范化的岗位培训,使全行员工掌握规范的岗位业务操作流程,熟悉主要的业务核算管理制度,具备基本的柜面营销能力,提高执行制度的意识与自觉性,达到熟知本岗位业务流程与主要风险点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制度观念,促进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二、强化培训。该行依据学以致用、务求实效、立足岗位,提高素质的原则,根据员工的岗位、业务素质、操作水平、处理问题等方面能力不同状况,在培训过程中倡导全行学习与部门学习、员工之间互相学习相结合,理论水平与操作技能相结合。努力克服人员不足,业务繁重的困难,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使每一位员工都能有机会参与省、市行组织的业务培训,鼓励员工充分利用现场学习,经验交流,网络大学,学习园地和总行远程教育平台等加强业务培训,多层次、多渠道获取更多知识。拓展员工职业发展渠道,帮助其迅速适应新岗位、新环境和工作的新要求,实现其职业生涯的顺利转型。
  三、完善机制。该行在培训体制、机制、制度上不断探讨,追求适应业务发展需要、提升员工素质的培训方法,以适应岗位和新形势要求。建立促学和督学机制,鼓励员工学文化,长知识,学业务,增才干,鼓励员工在取得现任职务层级、专业岗位知识技能认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主动参加其他序列的知识技能培训与认证考试。引导员工将学习力转化为创造力,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
  四、是鼓励引导,储备专业人才。为适应银行综合发展需要,该行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推进对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储备,鼓励引导员工通过自学自考取得更高学历多或专业资格,提高员工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其个人能力与专业要求的有效结合,补充跨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强化综合人才储备。实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观念转变,由“集中学习”向“自主学习”的形式转变,由“阶段性学习”向“经常性学习”的方式转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