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六盘水分行普惠金融助力抗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六盘水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及上级行有关金融助力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响应,高效推动。截至2月18日,该行累计发放“抗疫贷”8笔,金额共计1580万元;发放助企复工贷款2笔,金额共计250万元;为3户企业完成续贷,金额共计1410万元。
精准施策·主动对接企业需求
      该行迅速响应、主动出击,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对接,获取六盘水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五医领域”以及为抗疫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的重点小微企业名单,安排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客户,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向客户介绍工行支持小微企业抵抗疫情推出的“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政策”,针对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为客户制定合理的融资方案。同时,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联动各支行网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营销总行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为抗疫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快审速放·驰援企业资金缺口
      对于有融资需求的客户,该行迅速设定目标责任人,确定融资方案,及时上报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各职能部门前中后台无缝对接,做到“随报、随审、随批”,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
      通过充分运用线上产品“医保医院贷”及“医保医药贷”特色场景化融资方案,为民营医院发放“医保医院贷”1户,发放金额100万元;为药品流通企业发放“医保医药贷”4户,发放金额130万元;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向某电力公司发放经营快贷200万元,向某副食品自选商店发放经营快贷50万元;对参与抗疫工作的小微企业,通过给予绿色通道办理融资业务,为钟山区卫健局认定的采购口罩、防护服的某贸易公司发放“战疫贷”150万元,为生产医用防护服的某服装厂发放“战疫贷”200万元;为从事口罩、药品生产的贵州某制药有限公司发放应急信用贷款1000万元,该企业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也是发改委重点支持企业之一,该行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融资业务,此笔贷款从提交审批到审批完成,用时仅22个小时,并对贷款实行优惠利率3.15%,第一时间保障了企业防控疫情资金需求。
助企纾困·对受困企业加强续贷支持
      该行积极梳理近期到期贷款清单,与企业一一对接,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还款的客户,采取续贷的方式继续支持企业发展。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为经营较为困难的3户企业办理续贷业务,金额合计141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企业渡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行六盘水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大行职责使命,持续加大金融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