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战“疫”打响!做坚实的“斗疫者”! ——农发行黄石市分行信贷风险与管理部防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22
       随着新年的脚步一步步走进,大家的心思也随着沉浸在新年的喜庆中。但突入其来的病魔,打断了新年的喜气。随着1月24日新冠状病毒患者确诊1287例,每天数字的跳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武汉封城,湖北封城,全国封城!随着警戒级别的一步步升级,这场关乎着千千万万百姓的战“疫”打响!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并没有使得我们措手不及。我们及时调整节奏,迎接着突入其来的挑战!我们坚守岗位,坚持随时待命;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参与社区值守,群防群控;投放应急救灾贷款,解企业资金需求。面对疫情用自己的行动,体现着作为一个农发行“斗疫者”的决心和担当。
一、号角响起,我们迎风冒险做勇敢的“逆行者”
       1月24日清晨,随着一声声高亮的防疫宣传词从宣传车内传出,我们也进入了封城模式。足不出户的关注着事态的发展,焦急的讨论着那个小区又发现确诊病例,内心的恐慌也随之蔓延开来。
       2月8日,总行出台《关于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信用审批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时,我们意识到做为党员干部的我们这时不应惊慌,而是身先士卒。当接到省分行的第一批全国性名单时,我部立刻组织线上办公,建立微信办公群、应急贷款项目贷审会委员审议群、时刻为应急贷款项目准备着。积极组织我部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抗“疫”战场中来。
       通过克服交通管制、小区封闭等困难,居家、单位移动办公,线上对接,线下及时与基层行沟通、与上级行请示汇报。做勇敢的“逆行者”。
二、防线坚守,我们克服困难做坚韧的“守卫者”
       老父亲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失去自理能力;母亲一直体弱多病,女儿又正值学习关键期,黄丹挑起家庭重担;这时单位急需坚守岗位,社区又要参加值守。面对值守工作、岗位工作和家的三重矛盾,她一天下来连轴转。她说这样非常值得,只为大家、小家安定平稳度过疫情。特别是2月16日黄石迎来了第一场雪,室外气温直降零下,夜晚雪格外的冷。那天正是黄丹值守哨口,风吹在脸上像刀割的疼、双手双脚已经冻得麻木,只能来回踱步希望能增加一点温度。不迟到、不早退、不喊苦、不怕累!就是这样就这样坚持着!她坚持核实每个进出人员的信息,确保小区人员安
科室吴敏已经怀孕7个月,坚持到社区报道并要求尽到一个党员的职责。我部所有党员均规定时间内在社区登记报道。我们依靠着这份信念,克服困难做坚韧的“守卫者”。
三、形势胶着,我们身先士卒做忘我的“急先锋”
       伴随着全面封城,人员流通也成为大问题。2月12日随着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我们接到了支行行长略带焦急的电话“我们的同志因为封城来不了,救灾贷款推进不下去。怎么办?”这个时候我们并未过多考虑就坚定的回答“没关系,我们来处理!”
       随后穆奕钢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17:13收集资料;18:40完成数据采集;19:20企业基础资料录入;20:20企业报表录入;21:00跑批;22:00开始评级;00:36圆满完成评级工作;1:08圆满完成授信工作;1:57完成全部影像资料加载。随着争分夺秒的工作完成,支行行长的心也随之放了下来,缓缓的说到:“这个进度,授信方案今晚上也能出来“。
       随后,劲牌持正堂有限公司的应急救灾贷款授信方案顺利通过省分行贷审会。成为黄石分行首笔投放的救灾贷款。我们在防疫形势胶着的情况下敢于换位,成为冲在救灾一线的“急先锋”。
  四、不忘初心,做战“疫”的“忠诚卫士”  
       在湖北省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地方性名单内我行支持的企业湖北邦之德牧业有限公司第二还款来源无法保证,黄石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愿意向该企业提供疫情期间担保保障。由于该担保公司目前没有在我行入围,不具备直接担保资格,使得项目无法顺利推进。接到支行同志的电话后,我部迅速与上级行联系请示对接说出原由,上级行及时回复同意先将黄石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为湖北邦之德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投放资金用于抵抗疫情,待疫情过后请该公司配合我行提供入围担保资料。为抵抗疫情,保证企业资金能及时供应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
       我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抵抗疫情的战役中做忠诚的卫士。   
      在此次战“疫“的关键时期,我们只是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员工的一个缩影。我们用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的誓言。作为风险条线的一员,我们有敢于战天斗地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决心。坚守和实在的推进工作,做坚实的“斗疫者”!
 
来源:
作者:黄丹、穆奕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