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防疫战斗中的本色担当 ——记农发行黄石分行营业室副主任黄坚

发布时间:2020-02-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行涌现出了一个个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他们牢记使命、舍身忘我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面前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严阵以待。湖北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2月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放假时间延迟到2月13日。在1月31日黄坚同志接到市众邦公司电话,随着本次疫情的爆发,感染人数不断的上升,黄石医院病床已经快饱和了,为了应对后期可能感染人数更多,也为了提升黄石的医疗硬件,紧急向我行申请中心医院分院建设的项目贷款10亿元,接到电话后他当即就跟市分行领导汇报,市分行非常重视,要求立即对该项目收集资料调进行查并形成汇报材料上报上级行。他戴上口罩就冲向单位,经过一天一夜的调查,完成了对项目的初步调查及评估,他才离开工作单位回家,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家里还有没断奶的未满一岁的娃,还有平时没时间陪的父母和大女儿。为了方便工作,他带着老婆孩子从父母家住到了离单位附近的临时租的房子里,白天他在单位加班做项目,顾不上老婆孩子,老婆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孩子,还要做饭。父母也很担心,一再打电话担心:“儿啊,你别去上班了,家里还有个没断奶的孩子,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只戴个口罩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感染了怎么办呢?”每当这个时候,黄坚总是笑着安慰老人说:“妈,我没事。我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尽职尽责,政策性银行就是要在关键时期突显使命担当”其实,黄坚怎么会不知道病毒的厉害,怎么会不想陪在父母身边,怎么会不想那未断奶在家中的娃。在这个艰难的时刻,黄坚选择了“舍弃小我、完成大我”,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身先士卒,奋勇冲在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认可,让我们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他点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