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坚持党建统领促经营

发布时间:2020-04-15
       今年以来,农行农行连山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年度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全局,有效促进了业务经营健康发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样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经常性培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行立改工作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治理。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该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总行实施意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加强群团和统战工作。扎实做好关爱基层员工健康行动、员工成长行动、家园建设行动、员工减负行动、员工暖心行动等“五项行动”落地实施。结合防疫工作实际,开展问卷调查、举办线上讲座等活动服务于广大员工。积极搭建员工沟通交流平台,策划举办老员工退休仪式,关心青年员工婚恋交友。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三为主”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委监督的权威性和独立性。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有效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始终保持从严治党高压态势。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该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员工行为管理的通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和反弹回潮。持续深化巩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狠抓精文减会、规范考核、减少检查等工作,让网点轻装上阵。
 
来源:农行连山支行
作者:郭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