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不忘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4-30

       初心在最开始的时候,往往简单朴素,但是他会慢慢长大,就像一颗种子能够长成苍天大树,又仿佛站在零的起点慢慢绵延成很长很长的道路。有时候我问自己,初心是什么?是“人之初性本善”得那份纯真?还是“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份美好?或者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那份无畏?亦或是“看淡云卷云舒”的那份淡然。每个人对初心的理解都不尽相同。

       如果说艰苦奋斗,与时俱进是我党的“初心”; 面向三农,服务城乡,回报股东,成就员工,是农行的“初心”。那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用忠诚和奉献,将自己打造成一束耀眼的光芒,照耀在勇往直前,兴旺农行的路上,便是我的“初心”。

      从小我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父母的朋友常对自家的孩子说,你看佳祺多好,学习从来不用大人操心,回回考试都在前几名,那时候我想,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现在父母的朋友对自家的孩子说,你看佳祺多好,大学一毕业就去了农行,于是我发现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身后的农行很优秀。

     接下来,请大家跟我一起伸出右手。看,它像什么?像右手?大家果然见多识广啊。(笑)请大家五指并拢,放于腰间,慢慢高举,举过头顶,张开。成功了吗?那恭喜你!你给自己,放了个烟花。可是,烟花虽美,转瞬即逝。现在,请大家伸出你的烟花,把它紧握成拳,置于你的耳边,如果你能清楚地听到脉搏的律动,那么我告诉你,这,是生命。

只有把掌握成拳,用尽全力,挥向生活,这才是青年人该有的姿态。我们不应当拘泥于所谓抖音里、电影里,去观望别人的生活。是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你的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得更好,我要去试试;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凭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你的初心可能是诗,是梦,是远方。

      可是你真的为你的初心做到了歇斯底里不能坚持的地步了吗?你真正付出了吗?付出你的时间,赌上你的尊严,拿出你的全部!当别人打游戏时你在奋斗,当别人睡懒觉时你在奋斗!你含着泪在深夜里舞蹈,在回忆里奔跑!没有人,在年少时想成为一个普通人。尽管生活,它会剥夺你的所爱践踏你的尊严,把你踩在脚下遍体鳞伤。但你,怎能,倒下!你的身后,是挚爱的人,那些受过的伤都将成为你的勋章,都是你,送给未来的自己最好的礼物!我,也有梦想啊!

     不忘初心才会有“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责任;不忘初心才会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不忘初心才会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迈。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是弱者的表现,强者当志存高远,无所畏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最美的年华,尽最大的努力。无论是坐在电脑前办理业务,还是在后台为网点排忧解难,再或者在那遥远的山的那边做着宣传、营销,那都是在为自己的初心,为农行的兴旺发展奋斗。这样的日子,我甘之如饴,我踏实无比,我寂静欢喜。

来源:
作者:李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