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保障自助设备平稳健康运行

发布时间:2020-05-26
      为更好地进行业务分流,减轻柜面压力,工行抚州分行多措并举提高自助设备运行管理质量,保障自助设备平稳健康运行。 
    一、合理安排岗位。该行通过人员的合理安排,提升自助机具运营和安全管理水平。在把握好业务考核指标、员工劳动强度、加钞人员数量三者关系的基础上,采取了及时掌握加钞时间、发现机具故障第一时间解决等措施,提高安全运营效率。 
    二、明确岗位职责。该行做到事有人管、全天候负责。一是建立值班负责制,推行每日实时监测值班制,对网点运行故障在加强实时监测提示的同时,确保及时上门维护。二是根据部门岗位职责,明确分工,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三是为保障自助设备运行质量与效率,实行7×24值班制,做到了事有人管、全天候负责。 
    三、规范装卸钞流程。一是缩短加钞间隔周期,规定每台柜员机加钞间隔期最长不得超过2天。二是每台自动柜员机每次加钞原则上最多可使用2个钞箱,不得超过40万元,若因取款量较大,确实需要每次加钞超过40万元的,需书面报经市分行现金营运中心核实、运行管理部批准。 
    四、加强日常维护和管理。该行要求各支行主管行长加强对本行自助设备专管员的工作督促与检查,自助设备专管员要切实担负职责,做好设备的日常检查与维护,按需加钞、加纸等。遇到自助设备出现故障后自行无法处理的情况时,要及时与自助设备供应商联系,敦促设备供应商维修人员尽快修复。 
    五、强化督促检查工作。针对省行现金实物大检查存在的问题,市分行主管领导亲自带队,运行管理部、现金运营中心等部门人员下到自助设备运行管理较落后的支行做督促整改工作,指导自助设备日常维护,减少自助设备的故障率。 
    六、做好低效自助设备管理。该行对部分网点存在闲置预留ATM安装机位以及各类型自助设备配比不科学的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相关数据的收集工作。将停机时间较长的自助设备优先调整到空闲的附行式自助银行内,在减少停机设备的同时,保证设备运营的质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