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第十一届“健身日”活动丰富多彩(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01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巩固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工行保定分行将4月27日——5月27日定为“健身日”活动月,积极开展了以“抗击疫情 健康先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健身日活动。本次活动充分考虑了目前疫情防控需要,全行上下在不聚众、充分防护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各类健身活动,并将此次活动中的部分运动项目作为常态化健身的方式持续推进,不断强化员工的健康意识。
      一、活动项目更加丰富。此次活动分行本部为员工购买了适合在办公场所健身的体育器材,包括健腹轮、哑铃、拉力器、跳绳、毽子等,旨在让员工将健身与工作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逐步形成时时可以健身、处处可以活动、共同打造健康的运动理念。支行员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集趣味性、竞技性、健康性于一体,老中青员工集体上阵,各展风采。活动项目包括:快乐健步走、瑜伽、拔河、太极拳、花式飞镖、台球、羽毛球、乒乓球托球、跑步机、跳绳、踢毽儿、广播体操、呼啦圈、击鼓传球、英勇投弹手、放风筝比赛、趣味套环等。活动项目的更加丰富激发了全员的参与热情,活动过程中始终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竞争中寻求合作,在合作中有序竞争。
      二、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此次活动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行积极采取线上打卡和线下运动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线上方式支行每天统计员工的微信运动步数,10天一个周期,为步数累计最多的员工设置了运动小奖品,极大地激发了员工业余健身的热情。线下方式扩大了员工运动场所范围,从办公室到单位后院,从家里到公园。无论是行里组织的集体健身活动还是个人的自我锻炼,从行领导到员工个个都积极健身,营造了浓厚的健身氛围。其中,工行保定涞水支行正值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县滨河公园开展了集体健身活动,为更好地做好品牌宣传、拉近与县域广大群众的距离,该行在健步走和趣味套环等多个项目中,都邀请了群众一同参与,宣传了全民健身的思想,增进了与群众感情的同时还向其介绍了工行优质金融产品,助推了员工身体健康与该行经营健康的同步发展,更加丰富了健身日活动的意义。
      三、健身文化持续打造。从第一届“健身日”活动至今,工行保定分行从本部到支行逐步形成了特色“健身文化”,并将其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不断打造员工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尤其是此次疫情,更加凸显了将健身活动常态化持续推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工行保定分行本部员工形成了午饭后遛弯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健步文化”,员工可以在每层楼的楼道健步走,也可外出遛弯儿,充分利用中午下班时间将吃饭、运动、午休合理安排,形成生物钟,鼓励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此外,该行还成立了太极拳小组、瑜伽小组等,号召日常有相应兴趣的员工积极参与小组健身活动,将兴趣与健身紧密结合,促进工行保定分行健身文化多样发展。
      经过持续一个月健身日活动的开展,各支行、各部门精心制作了美篇、H5等影音文字,定格了活动的精彩瞬间,大家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展现了丰富的活动魅力,传递了“抗击疫情 健康先行”的活动精神。此次活动激发了员工的运动热情,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形成了健身日常化的理念,使全员能够以更好的心态投入到稳健经营及抗击疫情的双重战斗中,实现最终的双胜利。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