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赣州分行加大信贷力度支持企业融资助力“六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信贷支持,加大小额就业贷款发放力度,加大对小微企业降息减费力度,积极支持企业融资,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六保”工作。 
            加大小额就业贷款发放力度,保居民就业。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不断扩大经营快贷纯信用贷款的适用范围,从结算场景信用贷款扩展到用工贷、开工贷等十余个场景,小微企业受益群体大为增加。至2020年5月末,经营快贷余额比年初净增1.67亿元,客户户数比年初净增187户。同时全力发展线上普惠金融业务,在持续推动银政信贷通的同时,创新推出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业务,提高办贷效率,到5月末线上业务余额6.7亿元,940户小微客户受益,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6.42亿元,比年初增加2.39亿元,总量和增量分列工行系统全省第一、第二,为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低成本金融活水。 
            加大对住保贷款的发放力度,保基本民生。积极支持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今年以来累计审批31.4亿元、投放22.65亿元,支持教育、文化、旅游项目等配套设施建设。 
           加大对小微企业降息减费力度,保市场主体。落实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各项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降息减费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国家级重点支持企业已经执行超低防疫贷款利率。同时严格执行小微客户收费减免政策,严禁以贷搭售,坚决杜绝任何不合规不合理收费,真正体现大行责任和担当,为企业提供低成本生产要素,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力度,保能源安全。积极支持赣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钨与稀土产业,对赣州稀土矿业、钨业等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8.04亿元。 
          加大对核心企业供应链支持力度,保产业链供应稳定。2019年至今,累计支持“六大攻坚战”重点项目37个、金额68.57亿元。2020年以来,该行重点支持市政建设及公路交通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10个、金额22.48亿元。目前已储备项目29个、金额118.57亿元。 
            加大困难企业支持力度,保基本运转。积极开展“春润行动”,大力支持产业链、供应链、贸易链协调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恢复增长。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分行帮助因疫情造成临时性还款困难的企业和个人办理延期待扣金额3.92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金额2.16亿元,至5月末共支持473户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发放贷款43.53亿元。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