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清苑支行抓实疫情期间安保管理 维护安全稳定(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抓实防疫期间安保工作,工行保定清苑支行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人员管理及安全检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确保员工与客户生命安全,维护安全稳定。
     一是固化意识,强化人员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及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疫策略。通过晨会夕会向全员传导“长期警惕不放松”的防疫意识,鼓励全员通过正规网络信息渠道关注疫情发展动向,自觉执行健康监测、行程上报及出入登记要求,及时掌握行内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抓实行程管理。
     二是消除风险,开展安全检查。该行行长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对营业办公区域,加钞间、机房、厨房、仓储间等重点区域用火、用电情况,酒精、消毒液等易燃易腐蚀防疫物资储存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强化督导整改,不定期回头检查,以长效防护机制堵塞安全风险漏洞。对网点安防及消防设施、自助银行区安全报警设施进行检查测试,确保物防技防设施在关键时刻发挥实效。
     三是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该行营业室利用晨会时间共同学习抢劫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序分工组织开展不法分子持刀劫持人质抢劫现金的实战演练。营业室人员各司其职、迅速反应、默契配合、上下联动,通过多次反复演习演练,有效掌握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及各岗位职责,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为遇突发情况沉着应对,有效化解打下经验基础。
    四是值班值守,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纳入值班值守工作要求,营业室进出口及门卫值班人员需提示每位到店人员戴好口罩入内,严格执行扫码登记及体温测量要求,如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上报管控;分包小区防疫站值班人员合理轮岗,做到7*24小时执勤值守,配合属地管理要求做好居民进出登记及逐户排查工作,严禁缺勤缺岗,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