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开展安全评估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1

  根据总行转发《关于第六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扣分问题整改方案》的文件要求。为确保鹰潭分行各项业务平稳运行。近期,该行在全行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安全评估“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突出2020年以来安全评估及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采取领导参与、明确责任、自下而上、部门协作、全面整改的办法,切实抓好“回头看”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分行成立了安全评估“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领导牵头,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主要负责监督指导安全评估“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和解决“回头看”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验收,分行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评估“回头看”的组织指导、综合协调和日常工作。

  二是严格标准,抓好自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治理、重实效”的总要求和对工商银行、对员工、对客户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安全教育、基础管理、制度执行、防范处置、问题整改和检查考核,突出“四个重点”,确保安全评估“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自查覆盖面100%。切实做好“回头看”的实施和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市分行及时召开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协调会,明确责任分工,提出整改要求,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各单位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做好本级的“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回头看”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努力实现达标要求。

  四是强化落实管理责任、检查责任、整改责任。各单位严格按照“定计划、定人员、定时限、定措施”的要求,将整改问题隐患与加强管理相结合,就地整改与全辖整改相结合,老问题与新问题整改相结合,确保“回头看”落到实处。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受益、谁负责”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认真组织“回头看”的实施和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
作者:潘志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