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站前路赣江支行加强个人理财业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01

今年以来,站前路赣江支行高度重视理财合规销售工作,在营销推介个人理财产品的同时,加强个人理财业务的合规销售管理,规范风险评估,提高个人理财业务风险防控水平,防范市场风险,促进全行个人理财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一、加强“双录”管理。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相关管理办法,要求网点员工严格按照个人金融专业产品销售录音录像话术开展“双录”工作。指定专人加强检查双录设备及音像资料,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严禁代客户签字、或代为抄写风险语句等现象发生,确保理财业务合规发展。

  二、加强理财宣传。要求全员在向客户宣传和销售个人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时,实事求是,全面、准确披露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产品说明书、宣传单、折页、微信等所有宣传渠道规范使用字样,不得进行夸大宣传,明确披露产品属性。将理财产品风险提示置于醒目位置,同时将监管要求、公示的其他各类风险提示,摆放在客户容易看到的位置,确保风险提示的效果。

  三、加强合规管理。组织员工学习有关“飞单”销售的禁止性规定及相关制度文件,时刻牢记行为红线,明确“飞单”的法律风险和从业人员须承担的刑事责任。同时加强客户经理管理,严把人员准入关,组织客户经理签订合规承诺书,规范客户经理行为。加强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监督;认真执行岗位制约、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制度,防范操作风险隐患。 

  四、加强检查监督。网点在加强风险警示教育的同时,还针对私售理财产品行为,从内部监管和客户回访反馈两个维度持续开展监测和检查,从而规范理财销售行为,明确底线,严禁触碰飞单私售、违规代客理财、违规代客操作、违规代客保管重要物品等合规红线。

 

来源:
作者:邹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