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兴国支行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经营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安全意识,全力保障职工和金融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兴国支行坚持以安全生产,全员有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有效落实预防和治理齐头并进方针,实现安全促发展,安全保形象,安全提效益的根本目标。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支行和各营业网点、内设部门均在一月份完成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工作,以责任状的形式把安全生产经营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根据上级行及监管部门要求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明确各网点和部门第一责任人。 
           落实安保培训教育。邀请外部消防安保人员送教上门,紧密集合身边实际发生的警示教育案例,给全行员工起到警示作用。以理论培训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提升培训实质效果,掌握消防知识技巧,为提高应急应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应急演练。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每月至少一次的演练演习活动,不拘泥于防火形式,丰富演练内容,包括防抢、防盗、防灾、防险等可能实际出现的情况。做到全员齐上阵共参与,确保每一名员工对各种突发事件能迅速有效做出正确判断,最大程度减少损失,降低不利影响,保护自身和客户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整体形象。 
              重视隐患排查。每月定期组织安全保卫检查小组,对营业网点安全设施、消防器材、安保培训等内容开展现场检查,排除潜在风险隐患,有效利用安全保卫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录入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坚决给予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营业场所安全生产和稳定经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