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保证运营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06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总省市行及辖区政府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排,工行张家口宣化支行结合工作实际,统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两个方面”,及时优化调整工作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行干部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经营管理工作安全运转。
       一是落实责任,科学施策。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抓细压实各部门、各网点主要负责人管理主体责任,分岗担责,分级负责,防止懈怠心理抬头。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医治跟踪、隔离观察、异常监测、值带班管理等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四早”要求,优化联防联控机制,持续提高防控效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二是慎终如始,因地制宜。坚持底线思维,做到疫情防控不出纰漏、深入细致不怕繁琐、连续作战不畏劳苦,以更大的智慧和耐力,做好与疫情长期斗争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快速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源风险点,进一步完善机制、改进流程,补短板、强弱项,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向决胜的目标方向稳步推进。根据辖区政府部门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及时完善差异化防控措施,做到关口前移、前端处置,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防疫情关联风险,有力有序推动业务发展。
       三是因时因势,常抓不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该行广大干部员工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坚持常抓不懈,力戒麻痹大意,始终绷紧弦,适应常态化防控新要求,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对所辖10个营业场所始终做好体温测量仪、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卫生防护物品的常态化储备和科学调配。根据需要配备空气净化器、现金机具防尘罩等物资,并定期维护,确保防护效果;营业中做到防护到位,员工科学佩戴口罩,高柜人员或有现金作业需求岗位员工接触现金全部使用医用一次性手套,切实做好个人防;加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属地防疫管理要求,做好到店客户监测。网点入口设置专人值守,通过健康码校验、体温测量等方式监测客户健康状况,对拒绝配合的客户和身体异常客户及时予以劝阻。对未戴口罩客户,劝勉客户佩戴口罩。综合运用排队叫号机刷卡、手工登记、扫二维码等形式,实现到店客户信息全采集。加强客户识别和分流引导,积极引导客户采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
       四是倡导健康、增强意识。在全行范围内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运动,合理膳食,提高身体免疫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健康提示、张贴宣传画、警示告知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全员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考虑可能的突发情况,完善应急手段,综合采取设定预警线、控制人流量等应急措施,确保应急处置管用、有效。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行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适应常态化防控需要,稳妥推进经营发展,共同保障经营安全稳定运转。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