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进贤支行多措施全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4

       近年来,工行进贤支行肩担使命,牢记自身作为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地方支行责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部署多项措施全力投入到地方精准扶贫工作中。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贤支行牢记习总书记指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如果贫困地区长期贫困,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变,群众生活得不到明显提高,那就没有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那也不是社会主义”。进贤支行在扶贫工作中对接进贤县文港镇新岭村,全行干部员工积极主动,扎扎实实、不讲条件地开展好各项扶贫工作,用心用情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关注民生,解决贫困户关切问题。进贤支行扶贫干部员工对每一户结对帮扶对象开展走访调查,对贫困户关心关注及切实的生活困难开展重点帮助。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贫困户周某房屋年久失修,楼面开始渗水,到了下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支行迅速行动,联系村委会进行商讨,并投入资金2万余元对周某房屋进行修缮。

    结对帮扶,定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支行重点关注贫困人员的身体、生活情况,按时完成了各种台账的建立和有关材料与报表的报送,有效完善了扶贫管理机制,使脱贫攻坚工作步入了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全行25名党员同志结对帮扶28名贫困户,每月对贫困户进行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疫情期间送上紧缺的医疗物资。

     做好扶贫宣传,弘扬正能量。一是积极在各大媒体、网络、内外渠道进行宣传、不断线弘扬正能量,提高金融扶贫社会影响力,在脱贫攻坚中发出金融好声音。二是通过广泛深入地入户走访、政策宣讲、典型示范、产业奖补等方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依赖心理、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信心,进一步激发脱贫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三是正面典型人物、典型案例的宣传,引导和激励全行员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汲取榜样力量,总结扶贫经验,做实做精扶贫工作,彰显大行责任担当

来源:
作者: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