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知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邮储银行铅山支行近期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该支行采取了以“厅堂网点+社区”模式,扩大了宣传阵地,为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搭建良好平台。
一是在银行营业网点,该支行工作人员及时更新和印制了防诈骗手段宣传单,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并向群众宣讲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电话欺诈、ATM欺诈、网银欺诈等犯罪手段,并积极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三不十凡是一及时”的防范要领,即引导公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关系人的身份信息、通讯工具、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慎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二是结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向周边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假货币和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引导公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提示广大群众加强网络安全防范,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使得广大群众对于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该支行将加大“防诈骗”宣传,让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程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