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抓好“五个建设”加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以抓好“五个建设”为突破口,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作用,助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党支部和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坚持“三个带动”、“五个带头”、“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严格执行“总行关于对领导干部违反廉洁自律处理的五条规定”,要求支委一班人自觉严于律己,时时处处起模范作用;二是加强“两个责任制”。首先完善《“两个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明确了责任,实行有奖有罚。其次加强源头治理。该行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抓源头与防查案件工作任务分工》,从源头强化治理工作。 
           加强党员教育建设。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制定党员先进性八个方面的具体标准;建立“党员责任区”:根据部、处的分布,划分党员责任区,把该责任区内党风廉政情况、文明服务等工作任务作为主要内容,党员为责任人,建立“党员联系户”:党员负责本部门的群众,实行“一对一”帮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帮教对象和本部门的群众不发生违法违纪的现象,后进有好转。 
               加强廉政案防建设 。突出党风行风建设与防腐倡廉的有机结合,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剖析、开展讨论等形式,围绕“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职务犯罪造成的后果及危害、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开展教育。通过预防犯罪专题教育,使员工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防范案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从而树立长期的科学的发展观、积极的营销观、稳健的管理观和和谐的人本观,自觉抵制腐败思想的侵犯。  
               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一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制定了以人生观、价值观、正误观、是非观、荣辱观为内容的“五观”教育计划;以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为内容的“三德”教育计划;二是采用请司法专家作案例分析、通报金融系统发生的案件、反思以往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例、观看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录像、警言警语等形式进行教育。三是大力开展制度教育。对制度学习具体安排,采取支行集中与部门分散学习的方式,系统地组织学习了银行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员工懂制度、守制度。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党支部注重以人为本,关心爱护员工,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一是要求班子成员以员工打成一片,经常深入基层、员工中体察实情,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感召员工;二是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优、工作业绩优、岗位技能优、表率作用优、群众评价优”的“五优”共产党员活动。三是坚持领导联系员工制度,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对员工“六必谈、六必访”活动,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密切与员工关系,关心员工的疾苦,对困难职工进行关怀帮助,对患病职工全力以赴救护,让职工感受党和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