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多举措防范外部欺诈 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1

  连日来,工行鹰潭分行针对目前仍然严峻的风险案件防控形势,该行以打造“平安金融”为目标,通过积极采取及时传递信息、展开多方防控、依托技能防控等举措,做好外部欺诈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一、派员进驻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协助开展打击各类诈骗活动。自鹰潭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成立后,该行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派出专员进驻该中心协助开展打击各类诈骗活动。今年以来,协助公安查询各类嫌疑账户36个,涉案金额180万余元,成功堵截金额40多万元,为客户挽回了资金损失。

  二、积极收集涉案银行账户,提交录入外部欺诈系统。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该行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收集到涉案银行账户126个,上报到上级行录入外部欺诈安全防范系统,为市民和企业办理汇款业务防范诈骗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信息。

  三、以服务客户安全防范为导向,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一是在开卡时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幕滚动播放风险提示等。二是以微信、工银融联等方式,向广大客户发送信息,及时提醒市民务必正确使用自助柜员机,避免上当受骗。三是在营业场所门口通过展板进行宣传教育,揭露电信诈骗、ATM诱骗、非法集资等欺诈手法,帮助客户提高警惕性和识别能力。四是上街设点和到大型厂区开展反欺诈宣传,向客户派发宣传资料和进行问题答疑。

  四、做好“工银融安e信”产品推广服务防范诈骗案件发生。为维护客户的切身利益,工商银行研发推出了“工银融安e信”风险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积极推广,目前工行鹰潭分行在全市已有10多家企业办理并使用了该服务平台。

来源: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