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营口开发区支行开展固定资产核查

发布时间:2020-09-16
农行营口开发区支行开展固定资产核查
 
根据上级行《固定资产提示函第三期》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管理,强化落实“账、卡、物、人”联动机制,提高资产管理使用过程中的连续性,确保系统数据与实际使用信息一致。
按照“谁使用,谁保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财务部门提供的FMIS系统卡片,在FAMS、FMIS、EAM系统中补录完整信息,编写本条线的核查报告,实物使用部门负责盘点清查本部门使用资产,向实物管理部门提出资产转移、调拨、报废、信息修改申请,并配合实物管理部门做好资产的核查。核查小组按照市行核查方案,有序、高效推进资产核查工作,核查人员对固定资产核查结果的真实性负责。
通过摸清全行固定资产情况,确保账、卡、实三相符,确保FMAS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一致性。摸清家底,夯实基础。通过专项核查,切实摸清固定资产的现状,真实、完整地反映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固定资产信息的真实性。同时,对核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全面夯实固定资产管理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