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6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以廉政教育为重点,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提高员工队伍素质的立足点和突破口,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新形式、新载体、新机制,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的廉政文化氛围。 
    一、构建完善体系,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该行把廉政文化融入到业务经营的全过程,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配套制度,制定《抚州分行员工廉洁从业行为规范》、《抚州分行廉政文化建没工作制度》,明确了各专业条线的行为规范和廉政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促进廉政文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内容纳入党员教育规划,引导党员和员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 
    二、坚持企业文化建设与加强尽职监督和案件风险排查相结合,加强党员和员工对党纪党规及规章制度的学习和教育。该行将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融入业务经营管理各领域、各环节之中,严格执行述职述廉、管理人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诫勉谈话和函询等制度规定,每个党员都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党内生活环境。针对党务、政务管理和事务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进行专项整治,采取了上党课、写心得、观看先进典型事迹电影和演讲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教育和引导员工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三、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廉政文化深入人心。该行在办公楼走廊、办公室等场所悬挂廉政宣传牌,在营业大厅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廉政文化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在廉政文化建设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坚持学习廉政理论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先进性与广泛性相结合;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持“以制度治行、按程序办事”,诚心诚意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四、围绕岗位特点,制定防范措施。该行在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同时,利用网络,在廉政教育上重点突破,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让领导干部当普通党员的表率,党员当普通员工的表率,组织反腐倡廉理论学习、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学习水平。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上级行的相关规章制度,围绕岗位特点,梳理职权,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制定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五、丰富文化载体,确保从源头防微杜渐。该行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党团活动、工会活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同时还寓教于乐,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颂扬和传播廉政文化。注意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引导作用,以廉政文化“入目、入耳、入心”为目标,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通过警钟天天敲的方式使广大员工牢记廉洁从业。以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全行无经济案件,无违规行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