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宜春分行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引领全辖业务迈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9-21

工行宜春分行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引领全辖业务迈入快车道

 工行宜春分行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原则,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抓好各党支部党建知识与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引领全辖业务迈入快车道。
 一、抓宣传平台建设。首先在宜春网讯建立了“党建工作”、“寻找身边的感动”以及“心灵励志”等专栏,并定期刊发了党建工作动态、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以及心灵鸡汤等素材,其次新建了“宜春大党建”微信群和“宜春人力资源(党建)”融e联群,加强了党建工作沟通与交流,最后还创建了“寻找身边的感动”微信订阅号和融e联服务号,并已发布感人事迹5篇,并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下一步我行将充分用好机关大楼电子显示屏,实时将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公布于众,进一步营造更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
 二、抓党建规范管理。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落实研究党内各项工作制度,把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一是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传达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听取和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议和监督;二是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遇紧急事项需要研究,可随时召开。三是党小组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组织党员学习,讨论落实党支部决议的具体措施及每个党员应承担的工作任务;四是党课主要是用上课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教育,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三、抓系列活动开展。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已组织开展了“关爱女职工”、户外游等多期家园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员工业余活动,有效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后期还将持续组织开展厨艺、文体、健康等系列文化活动。同时,各级团组织以雷锋月为契机,开展了“绿色植树学雷锋”、“学雷锋 献爱心”、“清洗公交站台 美化城市家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精神。
 四、抓实员工看的着摸的到的活动。继续抓严抓实“六必访、六必谈”、“减压减负、关心关爱员工家文化建设”、“寻找感动系列活动”、“廉政文化进家庭”等员工看的着摸的到活动,做好党建宣传工作,为全行员工创造一个温馨、活跃、舒畅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激励员工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多做贡献。徐小丹
 
 
来源:
作者:徐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