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南城支行把握“三个度”筑牢安全生产防堤

发布时间:2020-10-15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南城支行积极践行“三个度”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分别从安全教育、应急演练、隐患自纠等过程从严管控,使得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全员用行动筑牢支行安全生产防堤。
      举措多元,强宣促学重“浓度”。该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持续增强网点员工安全防范本领。通过晨、夕会,组织职工观看有关事故案例;通过支行员工微信群向职工解读日常分析安全知识;通过温馨提示提醒员工牢记日常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抽问安全应知应会和现场抽查安全防护基本操作等方式,不断提升员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责任下沉,应急演练重“力度”。网点人员认真开展应急预案学习,通过桌面推演和交互式讨论发言形式确定演练的关键点,并制定应急措施,使网点员工明确各自的职责和应急程序。通过开展常态化演练,提高防范事故应急处理的能力。纸上谈兵不如躬行实践,该行定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邀请专业管理人员参加观摩、评估和总结,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各网点围绕实战演练强基础、抓细节、促提升,不断夯实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隐患自纠,前端防治重“深度”。该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度。定期组织安全员对各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进行排查,确保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覆盖面达到100%,对自查自纠发现的各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于支行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市行安全保卫部进行报告。与此同时,每年还联合消防、派出所、应急管理等单位,针对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提升安全生产整治的“深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