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加强疫情防控融资服务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10-15
      自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金融需求的支持,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同抵抗新冠疫情。
      为抗击疫情输入源源“动力”。抗疫期间,为落实信贷支持保障企业及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资金正常周转,该行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某健康制药有限公司发放“防疫应急贷款”10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口罩制造所需的脱脂纱布;为承担盘州市疫情防控物品采购的某公司发放“抗疫贷”500万元,用于定点采购抗疫设备;为盘州某医院发放“抗疫贷”100万元,用于购买酒精、口罩及相关医疗用品。在前中后台的支持下,掌握信贷实质风险的前提,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另一方面,对存量贷款企业就近期及一段时间内能否正常还款付息进行摸底排查,特别是抗风险能力较差的小微企业,多次展开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纾困排查,对接该行12户小企业客户,对于确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短期内无法付息的企业,对标对照最新信贷管理政策,严格做好企业沟通对接,综合展期、无还本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全力做好融资接续安排。
      为前线奋战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该行携手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制专属保险产品,向盘州市多家医院、奋战一线的政府人员、乡镇设卡值守人员及医疗机构工作者,共计9981余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捐赠保险,保险总成本价值约100万元,为医护工作者保驾护航,也为医护人员提供周到的金融服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为职能部门开工管理提供“云服务”。为有效解决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便捷办理授权支付、代发工资、学费缴纳、抗疫物资管理等业务需求,该行走访多家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及学校,多渠道云平台系统上线,阻断疫情传播。截至9月末,该行已根据各单位需要开通上线“应急物资管理系统”、“E政务”、“银校通云缴费”,相关系统可实现应急物资线上管理、在线办公、在线统计工作人员体温及健康状况,通过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贷款客户提供“高效低息”服务。该行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对应推出了“抗疫贷”“医保贷”“纳税贷”“文旅贷”等多渠道多品种的线上贷款,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审批流程,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效率和速度,同时对相关抗疫企业执行利率优惠政策,对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利率优惠支持,为企业恢复生产制造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源:
作者:何厚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