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宜春分行“分步走”提升个贷集中处理效率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16

工行宜春分行“分步走”提升个贷集中处理效率显成效

 为持续深化个贷经营模式转型,夯实个贷业务发展基础,工行宜春分行于2019年12月28日组建了个贷业务处理中心,按照专业化、集约化原则,采取“分步走”方针,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切实发挥个贷业务处理中心集约化处理、风险管理和业务发展支持三大职能作用,提升了个贷业务经营管理水平。
 一、强化岗位联动,注重时效管理。为确保业务处理高效顺畅,个贷处理中心各岗位协同联动。城区本部实现全集中,在接收客户经理移交档案资料后,资料交接岗就及时进行录入分配,同时秉承特事特办、需求引领的原则,时刻关注信息录入、贷款审查审批等各环节进程。县市经办行实现放款、用印、档案三集中,每天早上在接收业务经办行移交待放款资料后,对于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移交放款岗放款,实现通过岗位间无缝对接,确保业务时效。
 二、紧抓关键环节,加强沟通协作。鉴于业务合作特点,积极加强与不动产登记证中心的沟通与协商,力争城区本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每日递交申请。对需要客户本人到场的业务,通过提前与客户联系,了解业务办理时间,做到业务人员、客户到达现场及时办理。急客户所急,积极协调做好各环节的办理,尽最大可能解除客户难点,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提升市场美誉度。
 三、探索直驱放款,有效提升效率。个贷业务处理中心积极探索如何在加强风险防范前提下,有效提升效率,通过对业务梳理、系统调试、流程测试、单笔测试,成功探索出直驱放款的路径。并采取分步走的方法,先对城区本部采取直驱放款,大大减轻了会计前台部门放款业务压力,结束了过去个贷部门、会计前后台部门同时加班放款的历史格局,简化了放款流程,大大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
 四、关注风险防控,落实管理责任。通过对各操作环节进行切割细分,各岗位间的相对独立,确保各操作环节相对隔离,实现实质上的换手操作,减少了业务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进一步确保业务完整性和合规性,促进了中心业务保质保量地完成。同时积极与档案中心沟通,筛查档案入库情况,对未及时入库的,由岗位人员核实具体情况,尽快办理移交手续,降低档案风险发生,确保个贷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康婧
 
 
来源:
作者: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