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广饶支行:做好“三篇文章”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16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上级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建行东营广饶支行通过做好“三篇文章”,倡导节俭观念,制止餐饮浪费,引导员工从舌尖到心间惜粮节食。 
做好理念倡导“上篇”文章。通过邮箱、微信群等形式向全体员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倡导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人人做“光盘行动”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领导干部要走要“光盘行动”前列,带头守规矩,先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做好行动示范“中篇”文章。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月活动,在支行食堂、各网点小食堂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宣传画,提醒用餐人员注意节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严控陪同人数,严禁公款吃喝,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食堂实行精细化管理,改进供餐、用餐方式,多供应小份量饭菜,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拒绝浪费,减少厨余倾倒,倡议少用包装袋等,将节约理念融入员工就餐服务全过程。
做好监督检查“下篇”文章。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采用监督检查、提醒谈话、严肃问责等方式,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将“严”“实”贯穿始终,对发现的奢侈浪费问题,要督促整改,并点名道姓进行通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弘扬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正能量。
 
来源:
作者:广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