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韶山南路支行从细微处着手 防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21
  建行长沙韶山南路支行利用多种形式,从细微处着手,防止餐饮浪费,培育员工节俭风尚。

       利用行务会、支部会、晨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认识。开辟“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宣传专栏,在食堂过道醒目位置,开辟“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橱窗;制作一批宣传牌匾和座牌,张贴和摆放在食堂的四周墙上醒目位置以及电梯等公共场所,时刻警示和提醒员工。利用多种形式,将“节约创造价值”的理念灌输到全行每一个员工,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搞攀比、比阔气”的陋习,引导督促家庭成员强化节俭意识,人人争做节约达人。开展“节约粮食、制止浪费”全行献计献策金点子活动,对好的建议和点子,按到省行网页上稿的标准进行奖励,并给各部门“六城同创”工作进行加分。组织青年员工到社区和养老院,开展一次“节约粮食、制止浪费”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将节约的钱,对社区和养老机构进行捐赠。落实监督。出台“杜绝浪费监督员”制度,由食堂管理委员会成员、兼职纪检员担任监督员,每天轮流对食堂的烹饪、员工用餐、公务接待等实行现场监督,确保倡议和规定执行到位。履行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抓好抓实措施落地,要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与餐饮浪费行为作斗争。
来源:
作者: 何坚雄 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