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金房支行加强内控合规管理确保经营安全稳健

发布时间:2020-10-2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金房支行认真落实各项内控制度和流程要求,通过员工行为规范和制度规范培训、技能练兵、正面激励、健全机制等多种形式,加强内控管理,确保业务经营安全稳健。 
             加强学习培训。该行按照内控机制建设的要求,从让员工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能做入手,利用每日的晨会、班后会和员工大会、内部学习等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各类风险提示和相关典型案例,并在学习过程中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员工对内控案防制度要求的认识。为了增强学习自觉性和参与性, 该行组织员工参加省行员工行为规范常态化网络学习,安排各岗位员工自行准备内控案防学习材料,轮流充当内控学习的主持人,实行自我学习、互帮互学与共同提高,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 
            开展技能练兵。为提高员工应知应会综合素质,该行从年初起就制定了业务技能练兵计划,坚持每日营业终了半小时练兵,重点进行翻打传票、点钞扎钞、汉字录入等业务技能练习,并定期组织测试,做好成绩记录,力求让每位员工天天有进步、月月有提高,以优秀熟练的业务技能为内控案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强化激励引导。该行制定业务营销与内控管理评功计奖办法,设立“零差错、零风险、零投诉柜员”、“营销明星”、“服务明星”奖项,对实现零差错、零风险、零投诉的柜员进行表彰;通过开展评选活动,进一步调动全体员工执行制度、业务营销、优质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健全管理机制。该行在认真梳理各个岗位职责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岗位职责,明确从行长至柜员各个岗位应履行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事项,实现岗位到人、职责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各岗位人员履职检查监督,落实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工作事项的到位,直接问责到人,通过健全和落实内控案防机制,有效提升支行内控案防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