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强内控抓合规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7
  为进一步提高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实现建设一流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从强化内控文化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建立起有效的岗位制衡约束机制几个方面优化内控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员工培训教育工作,树立全面风险管理的内控理念,建立良好的内控文化。要时刻注重员工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全员参与,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借助“十条禁令”以高压态势在全行内推进内控文化建设,高度重视道德约束,通过运用教育、宣传等各种手段,来积极培养起员工遵章守纪的良好行为,使全体员工都有一种高度的认同感,自觉地参与到内控制度的完善中来,同时通过制度行为规范、加强内部风险排查等措施,有效防范操作和道德风险。建立起将企业发展与个人利益紧密联系起来的良好内控文化。二是加强对内控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各类内控制度的宣贯工作,强化全行员工对内控制度的理解,确保内控制度的高度权威性与严肃性,建立起有效的内部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内部责任追究扎实落地。三是加强风险防控措施,稳保资产质量优良,要把好客户、项目准入关,防范个体风险。要严格按照全行的风险偏好、授信政策的要求,重点围绕战略客户名单开展营销工作,在客户的选择上、在项目甄别上下功夫,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四是要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建立有效的岗位制衡约束机制。坚持“流程牵制、责任牵制”的原则,对业务流程进行严格的控制与规范,重点岗位、主要风险环节做到相互制衡,实现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的同步。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