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福宾支行加强案防教育提升控制风险能力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展业务,内控先行,工行沧州福宾支行加强案防教育,从思想上筑牢防范风险的堤坝,从根源上控制各类案件风险的发生,着力提升全员控制风险能力。
一、大力弘扬“创造价值,以贡献者为本”价值理念,坚持文化引导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组织开展系列文化宣教及合规管理活动,向全行员工传导“千重要、万重要、风险防范最重要”的风险管理理念,以合规文化柔性管理对风险事故给予硬控制、硬约束、对制度缺陷予以再弥合。
二、持续开展学案例、学通报、学《廉政警示专刊》活动,利用专题培训、网讯、晨会直通车及支行部门或专业条线培训、网点晨训、夕会等多种渠道,有的放矢开展开展分专业、分层级的日常警示教育。利用微信、融e联平台教育员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净化思想观念,坚守职业纪律,不碰制度高压线,坚决消除各种侥幸心理,增强风险防控的实效性。
三、加强网点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高风险柜员、客户经理、新上岗新提拔新转岗“三新”人员的警示教育,积极配合上级行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案防培训,组织开展合规文化宣讲、价值观大讨论、合规案例征集、合规标兵评选、典型事迹宣传、兄弟行成功防堵风险介绍,持续推进合规行为养成和合规文化理念渗透,将风险理念有机融入业务管理的全过程。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