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五个到位”绷紧安全经营之弦

发布时间:2019-01-03
时值年终岁末,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把安全作为全年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应对元旦春节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时刻绷紧安全经营这根弦,确保安全经营无事故。
  领导重视到位。进入12月份以来,该行逢会必讲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各支行、各部门要切实站在抓安全、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经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彻底排查细致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剖析安全经营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继续保持全辖安全经营的平稳态势。
  责任落实到位。该行明确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为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对安全保卫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安全保卫工作目标责任书》,把安全保卫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要求、同检查,确保把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名职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局面。
  教育培训到位。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进入第四季度以来,该行每月开展一次安全保卫应知应会知识培训班。结合“安全生产年”活动,做到学习有计划、培训有方案,学习有记录,学后有心得。开展岗位练兵,提高防范技能。今年以来,该行先后多次开展了安全防范技能练兵比武、安全应急突发事件演练活动,使营业、守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掌握了应知应会知识。
  设施管理到位。该行把加强安全防范设施管理作为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全辖所有网点安全防范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摸清安全隐患,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堵塞安全设施漏洞,加强对ATM机和视频监控设施的使用与管理,建立健全视频查看和记录制度,加大安全巡视频率,确保各项安全监控设施处于良好状态。
安全值守到位。该行落实节日期间安全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要求对突发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有关支行(部门)负责人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重大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