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存款保险知识普及进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存款保险条例》,进一步推动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提醒社会公众拒绝高息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切实维护自身权益,交通银行涿州支行近日走近拆迁村梁家场村,以存款保险常识宣传为抓手,将存款保险常识覆盖千家万户,全面提升存款保险的社会公众认知度,引导社会公众远离高息诱惑,打击非法集资,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稳定预期。
涿州支行派出业务精英若干名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本次宣传活动,首先为到场村民表演了原创情景剧《钱去哪儿了》,嬉笑中让村民们明白了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没有任何一种投资高收益零风险。第二个环节组织现场群众进行了有关存款保险制度的有奖知识问答,抢答积极,气氛热烈。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第三个环节是趣味亲子插花活动,村民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参与插花和投票评比。
此次自主宣传活动从下午四点到傍晚七点,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提高了村民对非法集资危害性以及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
 
来源:原创
作者:刘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