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加强信贷管理工作 切实提升资产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27
在当前经济下行、外部欺诈日趋增多、信贷经营管理面临严峻形势的背景下,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牢牢把握“源头关”,不断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履行好风险管理责任,取得了不良额和不良率双降的成绩,确保信贷资产安全。
严把“源头关”,防止“病从口入”。该行在拓展客户时,严格按信贷政策为向导,结合客户实际情况,综合判断客户真实的生产经营及还款能力等情况,做好尽职调查工作,避免由于对客户了解不全面而盲目放贷产生的贷款风险,确保信贷资产投放安全。
重视贷后管理,摒弃“重贷轻管”思想。该行转变经营理念,提高对存量客户的重视和精细化管理程度,通过有效的贷后管理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并快速化解,减少经营损失。同时,该行认识到有效的贷后管理是巩固客户关系和业务需求挖掘的契机,通过对存量客户深度挖潜,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为信贷资产介入优质项目、做大资产规模提供了先决条件。
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信贷队伍建设。该行除了鼓励客户经理积极参与行内各种培训考试以提高理论知识外,还通过“老带新”的方式由经验丰富的老信贷员将信贷工作中应注意的各种风险告知年轻信贷客户经理,节约年轻信贷客户经理学习成本,提高整个信贷队伍的业务水平。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