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加强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15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前移风险防范窗口,不断改进监督手段,严格落实信贷管理规定,进一步夯实信贷业务基础。
一、要求核查人员严格按照授信项下的授权审批制流程处理业务,认真研究授信方案,对单笔信贷业务的合规性进行认真审核,逐条核查信贷业务是否符合授信使用条件,并判断客户授信条件是否发生变化等情况,确保核查业务符合授信审批方案相关要求。
二、将风险防范窗口前移,不断改进监督手段,突出监督检查重点,把好信贷发放最后关口,高质量、高标准严把信贷作业监督审查关,加大对放款核准业务的审查监督力度,对不完整、不真实、不合规的信贷业务一律退回整改,整改彻底后方可核准通过。重点监控新增贷款、贷款大户、项目贷款和关注类贷款,不断提高监督管理效率,确保我行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三、增强规章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加大考核力度,促进支行信贷人员严格执行信贷政策、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加强责任追究力度,促进各环节信贷人员尽职履责,对工作不负责任,给我行带来风险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四、改变以往信贷管理粗放、滞后、流于形式等现象,将贷款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位客户经理、每个环节,要求各支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谨慎对待每一笔业务,严格规范信贷业务操作,强化贷后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信贷业务合规合法无瑕疵,夯实管理基础,促进我行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