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胜华分理处抓优抓质服务从细节之处做文章

发布时间:2019-10-29
    优质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银行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到银行的声誉和经济效益,它是银行展现在公众面前的一种品牌。建行东营分行胜华分理处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取得较好的效果:
    一、 夯实基础,打造优质的服务团队
    大堂的每一位员工是组成向心力、凝聚力和亲和力团队重要的一部分,这样的一支队伍在金融也发展中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所以,我们需从自身出发,在提高我行整体素质上做大量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要坚持对优质服务工作长抓不懈,注重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以客户的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激励全体员工精益求精,永远追求更好、更完善的服务。坚持9+9优质服务。二是努力提高业务素质。拓展员工的知识层面,增强员工的服务技能,从而使营销服务单一的业务转向互动业务,从粗略服务转向了精细服务。在客户进我行大堂的第一步起就明确问清楚客户需要办理的是什么。
    二、 突出特色,提供个性化差别服务
    大力推介建行电子银行。我行位于西二路与北二路路口,客流量较大,客户的转账、汇款业务比较多,这既增加了网点的柜台压力。也占用了客户的时间,所以我行员工可以大力宣传电子银行业务,并且大堂经理给客户演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操作,使客户进一步了解,打消客户对电子银行的疑惑。
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作用。大堂经理可以分流引导客户,发放宣传建行的新产品,耐心回答客户的咨询,接受客户的建议,反馈客户的意见,掌握客户的各种信息,发展和拓展优质客户,负责引导客户到ATM机,指导客户办理业务,培养客户对自助渠道的认同感,提高网点的迁移率,为客户提供最快最好的服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三、建档立案发展优质客户
    为及时准确地掌握客户的各种信息,便于提供个性化服务,我行为VIP客户、优质客户和潜在发展客户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其中包括生日、家庭住址、电话号码、个人喜好、职业等。客户经理负责联系这些优质客户,逢年过节与客户沟通联系,生日寿辰为客户发送祝福短信,不断增进与客户的感情。在此基础上,及时把建行的新产品介绍给客户,从而实现个性化和差别服务,建立黄金客户群。
    现在的竞争是服务的竞争,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建行东营分行胜华分理处以优质服务促发展,从细节之处做文章,进一步擦亮了“建行品牌”。
来源:
作者:孙维梅
理财师推荐